登入 註冊會員
Google
 
全球 站內資料
管理
[問題發問]選擇機身的迷思
前往頁面 1, 2, 3  下一頁
 
發表新主題   回覆主題   檢舉這一篇文章    DC543攝影家族 首頁 -> 傳統攝影器材
上一篇主題 :: 下一篇主題  
發表人 內容
walk6150

暱稱:好攝米格魯
等級:攝影中段班



註冊時間: 2002-07-08
最近光臨: 2007-09-13
性別:男
出版:0 篇
來自: 亂象之都
停留: 81 小時 34 分鐘
文章: 318

我的其他文章:
發表[新聞]火燒BMW現場直擊
發表發表於: 2003-04-24 15:47:31    文章主題: [問題發問]選擇機身的迷思 引言回覆 檢舉這一篇文章

各位先進
在選購傳統相機時
不知你們都是以什麼樣的角度考量
再者
同是同廠牌的機身, 不同機型的差異點有什麼不同?
例如表面看到的..一些場景模式都有,PTSM模式也俱全

就有分進階及入門機種

到底有什麼差別呀??
em04.gif em04.gif em04.gif
_________________
照相機 攝影機 定要敗下去
買下去 敗下去 器材敗下去
蹲下去 趴下去 影像拍下去
沖下去 燒下去 照片搞下去
心歡喜 笑嘻嘻 都是這樣地~~

請大聲用 "造飛機" 唱下去~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
Gamin

暱稱:黃小妹的爹
等級:攝影叫獸



註冊時間: 2002-06-13
最近光臨: 2005-08-09
性別:男
出版:0 篇
來自: 台北
停留: 240 小時 44 分鐘
文章: 3288

我的其他文章:
發表$$就這麼飛了
發表任何543重要日期都需要貼1次的照片.
發表黃小妹在飛牛
發表[分享]2004年終黃小妹
發表Stanly's Bi-plane
發表發表於: 2003-04-24 16:07:28    文章主題: 引言回覆 檢舉這一篇文章

你可以到手札那邊參考相機的規格,
你開2個或者印出來做比較,
就會發現差別在那裡了! 如:快門速度, 測光..

個人的建議..

先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? 想拍那些? 決定目標再選相機
當然, 自己的荷包也是要衡量一下, 必竟鏡頭要花不少$$.
最後就是那個沖洗費用, 你若買次沖洗都得跑大老遠,
或者是像我只能求助他人代為送洗,
那可能要很有心, 否則一陣子就玩不下去了!

買相機, 我覺的要就一次買好一點的,
看到很多人買了, 不滿意, 又賣了..
這都是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!

另外, 有機會要多參加聚會! 可以先拿別人的試看看,
自己要能用的順手最重要! 你去店裡才試用, 老板或店員
只會叫你敗他好賺的, 才不管你用的順不順手! 最好錢付
了就走人, 別東問西摸, 最後都不買..

總之, 事前的末珙O最重要的! 千萬別衝動! 很多前人是
一時起就買下去, 之後才發現買貴了, 買錯了! 不過$$都
付了, 沒得退.. em03.gif

註: 身邊的朋友問看看, 搞不好有人有買, 冰在防潮箱裡
都沒在用! 那就先借來練技術, 練好了再去買.. em55.gif
我手邊有一台Contax T2, 就是借來的...
_________________
揮揮手, 不帶走一片雲彩..    
按按鈕, 要拍下美好回憶..    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
ㄚ帕契

暱稱:寶貝我愛你
等級:攝影叫獸



註冊時間: 2002-06-13
最近光臨: 2008-01-16
性別:男
出版:0 篇
來自: 台南純樸的庄腳
停留: 365 小時 11 分鐘
文章: 3028

我的其他文章:
發表友站外拍~花小精
發表Ann~久久一拍
發表[求助]10/31 中華固ip上不了美國
發表寶爸與阿寶的對話
發表[慶滿月]莊妹妹也來露點
發表發表於: 2003-04-24 16:09:05    文章主題: Re: [問題發問]選擇機身的迷思 引言回覆 檢舉這一篇文章

walk6150 寫道:
各位先進
在選購傳統相機時
不知你們都是以什麼樣的角度考量
再者
同是同廠牌的機身, 不同機型的差異點有什麼不同?
例如表面看到的..一些場景模式都有,PTSM模式也俱全

就有分進階及入門機種

到底有什麼差別呀??
em04.gif em04.gif em04.gif


對啊....有道理.... em55.gif
不過頭優塔也有50萬一台,也有100萬一台...
一樣可以跑呀!一樣有音響可以聽、有冷氣可以吹,
但是一定還有其他地方是不一樣的吧!
所以說若是用不到這些弁遄A
就退而求其次就好囉...

就像輪胎很重要呀!換好一點,可以更安全...
相片畫質要好,就買好一點鏡頭...

但是總歸一句話,
開車的人亂開,有好車也會出問題;不會拍照,用好相機也會是一種浪費!
_________________
偶的部落格
偶的相簿
你的曝光正確與否,機絲夠不夠專業我都不在乎,我只在乎你的東西是否可以感動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
Asafes

暱稱:迪米契•戴拿克斯
等級:攝影叫獸



註冊時間: 2002-06-17
最近光臨: 2007-01-04
性別:男
出版:0 篇
來自: 光與影的邊界
停留: 57 小時 13 分鐘
文章: 3449

我的其他文章:
發表[風景]花蓮新光兆豐農場
發表鬱金香
發表汽車定檢 in 新竹
發表靜心之暮 Part II
發表[求助]首頁被綁架
發表發表於: 2003-04-24 16:15:18    文章主題: Re: [問題發問]選擇機身的迷思 引言回覆 檢舉這一篇文章

ㄚ帕契 寫道:

對啊....有道理.... em55.gif
……
但是總歸一句話,
開車的人亂開,有好車也會出問題;不會拍照,用好相機也會是一種浪費!

敗家之前看到這最後一段,很是心虛。 em57.gif em57.gif em57.gif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
ㄚ帕契

暱稱:寶貝我愛你
等級:攝影叫獸



註冊時間: 2002-06-13
最近光臨: 2008-01-16
性別:男
出版:0 篇
來自: 台南純樸的庄腳
停留: 365 小時 11 分鐘
文章: 3028

我的其他文章:
發表友站外拍~花小精
發表Ann~久久一拍
發表[求助]10/31 中華固ip上不了美國
發表寶爸與阿寶的對話
發表[慶滿月]莊妹妹也來露點
發表發表於: 2003-04-24 16:44:28    文章主題: Re: [問題發問]選擇機身的迷思 引言回覆 檢舉這一篇文章

Asafes 寫道:
ㄚ帕契 寫道:

對啊....有道理.... em55.gif
……
但是總歸一句話,
開車的人亂開,有好車也會出問題;不會拍照,用好相機也會是一種浪費!

敗家之前看到這最後一段,很是心虛。 em57.gif em57.gif em57.gif


不然再補充一點好了...
敗家是為了拍出更好的作品... em55.gif
_________________
偶的部落格
偶的相簿
你的曝光正確與否,機絲夠不夠專業我都不在乎,我只在乎你的東西是否可以感動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
alex0310

暱稱:.........
等級:攝影叫獸



註冊時間: 2002-06-13
最近光臨: 2007-12-10
性別:男
出版:0 篇

停留: 33 小時 31 分鐘
文章: 3520

我的其他文章:
發表哈哈哈
發表母子
發表超人....變身
發表老爺吃飯
發表雨夜X2
發表發表於: 2003-04-24 16:50:40    文章主題: Re: [問題發問]選擇機身的迷思 引言回覆 檢舉這一篇文章

ㄚ帕契 寫道:
Asafes 寫道:
ㄚ帕契 寫道:

對啊....有道理.... em55.gif
……
但是總歸一句話,
開車的人亂開,有好車也會出問題;不會拍照,用好相機也會是一種浪費!

敗家之前看到這最後一段,很是心虛。 em57.gif em57.gif em57.gif


不然再補充一點好了...
敗家是為了拍出更好的作品... em55.gif

阿帕契最近都躲去哪.........
_________________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
ㄚ帕契

暱稱:寶貝我愛你
等級:攝影叫獸



註冊時間: 2002-06-13
最近光臨: 2008-01-16
性別:男
出版:0 篇
來自: 台南純樸的庄腳
停留: 365 小時 11 分鐘
文章: 3028

我的其他文章:
發表友站外拍~花小精
發表Ann~久久一拍
發表[求助]10/31 中華固ip上不了美國
發表寶爸與阿寶的對話
發表[慶滿月]莊妹妹也來露點
發表發表於: 2003-04-24 16:53:09    文章主題: Re: [問題發問]選擇機身的迷思 引言回覆 檢舉這一篇文章

alex0310 寫道:
阿帕契最近都躲去哪.........


躲"沙士"...... em02.gif
_________________
偶的部落格
偶的相簿
你的曝光正確與否,機絲夠不夠專業我都不在乎,我只在乎你的東西是否可以感動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
周公

暱稱:周公 / 周把拔
等級:攝影叫獸



註冊時間: 2002-06-17
最近光臨: 2006-01-15
性別:男
出版:0 篇
來自: 台北市
停留: 146 小時 50 分鐘
文章: 6020

我的其他文章:
發表[轉貼]怎麼唸???
發表至德荷花 [200Micro數位版]
發表940419偷得浮生半日閒.
發表[轉貼]宰相教子 [大家看完別太當真]
發表少見的蘭花螳螂
發表發表於: 2003-04-24 17:02:16    文章主題: 引言回覆 檢舉這一篇文章

我跟舒馬赫來換車...還不是輸的慘西西...

聽的懂吧....

一切是在人啦...器材只是輔助你的工具罷了..
em57.gif em57.gif em57.gif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
小皮蛋

暱稱:皮蛋小
等級:攝影叫獸



註冊時間: 2002-06-14
最近光臨: 2005-06-16
性別:男
出版:0 篇
來自: 543星球
停留: 2 小時 47 分鐘
文章: 3854

我的其他文章:
發表有人看過用過了Sigma 24-135 f2.8-4.5嗎?
發表我想拍夕陽要怎拍啊?
發表Canon超廣角鏡頭
發表發表於: 2003-04-24 17:58:24    文章主題: 引言回覆 檢舉這一篇文章

周把拔說得好!! 不過我想考慮機身跟系統就是
1. 對焦系統: 對焦點的操作與速度。
2. 測光: 平均、中央重點、矩陣、點測等,看支援到哪
3. 鏡頭的調性、價格與鏡頭群的多寡、選擇性等
4. 閃燈的支援度,例如高速快門同步、原廠與副場閃燈的選擇。
5. 操作介面

從這個下去可以討論的可多了...
例如每一項對你的拍攝有哪些影響?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
walk6150

暱稱:好攝米格魯
等級:攝影中段班



註冊時間: 2002-07-08
最近光臨: 2007-09-13
性別:男
出版:0 篇
來自: 亂象之都
停留: 81 小時 34 分鐘
文章: 318

我的其他文章:
發表[新聞]火燒BMW現場直擊
發表發表於: 2003-04-24 18:45:26    文章主題: 引言回覆 檢舉這一篇文章

小皮蛋 寫道:
周把拔說得好!! 不過我想考慮機身跟系統就是
1. 對焦系統: 對焦點的操作與速度。
2. 測光: 平均、中央重點、矩陣、點測等,看支援到哪
3. 鏡頭的調性、價格與鏡頭群的多寡、選擇性等
4. 閃燈的支援度,例如高速快門同步、原廠與副場閃燈的選擇。
5. 操作介面

從這個下去可以討論的可多了...
例如每一項對你的拍攝有哪些影響?


小的知道鏡頭本身對相片品質有1000%的影響
所以, 鏡頭當然是首要條件囉
只是機身, 這就很難挑了..
可能是對焦及測光的品質有差異吧
像..
eos50 (好像是3點對焦點)
eos300 (7點對焦)
感覺對焦點多是比較好
但 EOS50 的評價就是比 EOS300 來的高
這... 就頭大了~


本身是有一台 eos300的機身
礙於鏡頭的品質不是很好
所以大都鎖在家中防潮箱中
近來看大家正片拍的頗愉快的
也就想拿出來透透氣~ em09.gif


當然,準備敗一顆 50的鏡頭來用啦~
_________________
照相機 攝影機 定要敗下去
買下去 敗下去 器材敗下去
蹲下去 趴下去 影像拍下去
沖下去 燒下去 照片搞下去
心歡喜 笑嘻嘻 都是這樣地~~

請大聲用 "造飛機" 唱下去~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
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:   
發表新主題   回覆主題    DC543攝影家族 首頁 -> 傳統攝影器材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(GMT + 8 小時)
1第1頁(共3頁)
前往頁面 1, 2, 3  下一頁
前往:  
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
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
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
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
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